top of page
img_detail02.jpg

Client Story

​客戶見證

39歲主治醫師:​「現在這樣,我更能放心的去旅遊了!」



​何醫師


​主治醫師, 39歲


何醫師目前單身,執業已經有10多年的經驗了,工作內容除了醫院門診看診及病房巡視外,也要定期配合醫院至社區或偏鄉進行醫療巡迴相關服務。

喜歡這份工作可以帶給人們身體健康的觀念及幫助到更多需要醫療照護的老人、弱勢族群,也因為與OO醫院的理念相同,所以願意在該院服務至退休。

由於工作上的壓力需要適度的釋放,旅遊與攝影成了何醫師最佳搭配的選擇,在旅遊過程釋放壓力外,也能透過攝影記錄下世界每個角落的點滴。


想存錢 卻短時間內每年有50萬的無效儲蓄


平時因工作繁忙及無暇去研究金融理財商品,累積財務的方式大多透過銀行定存,或者儲蓄險為主,所以規劃了許多短中長期各類的儲蓄險,因為戶頭一直都有之前儲蓄留下來的現金,並沒有發現每年250萬的保費會造成短時間內的50萬負流量及把錢從左口袋放到右口袋無效儲,看似都有在存錢,但資產卻是沒有在累積的,反而在儲蓄險未到期前因某些原因解約都有可能造成損失,這是她在規劃時都從沒有去想過的。

何醫師很重視旅遊的品質,所以每年的國外旅遊費用約35萬元左右,然而她不知道透過現在的工作收入,扣除應該要有的生活費、孝養金、儲蓄費用…等,能否順利在50歲退休後,還能完成買房、退休金的準備與持續有35萬元的旅遊金的財務目標。


透過財務規劃的分析評估與建議 放心旅遊 退休生活


在第一次和長哲顧問與苡佑顧問面談時,何醫師說:你們現在在做的事,是我的保險業務員無法提供給我知道的。

在過程中,何醫師說出她心中對於未來的想法與財務目標,過去可能沒想到那麼多與認真去思考未來的每件事,只是單純的想法把錢留下來,未來應該就會有錢。對於一些目標也是可有可無,並不去想是否能真的會實現。

看完財務顧問幫她整理與分析的財務規劃報告書後,才清楚知道目標都是可以實現的,首先在於管理好收支的平衡,並找出適合自己的資產累積方式來有效率的進行,再藉由財務顧問的建議,做好風險保障的規劃,不但替自己做足保障,更讓未知的財務風險給轉嫁掉。

何醫師很開心看到未來數十年的財務狀況變化,有了確定明確的結果與方向,心中的擔憂也消失了。

她說:這樣我更能放心的去旅遊了。


財務顧問將定期與您討論檢視各項財務現況、檢視執行狀況及追蹤管理,每年定期檢視財務目標達成率,確保您的投資組合能穩定達成財務目標,並按照您的生活變化進行適時調整。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