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img_detail02.jpg

Client Story

​客戶見證

屆臨退休,名下財產該如何傳承規劃!房產想要指定給想要的人



張大哥

年齡:60歲

職業:全聯福利倉儲經理


張大哥準備65歲退休,名下有一棟房子,於56歲時娶了一位越南新娘,母親在還健在,有四位兄弟姊妹!在這個情況下,不確定自己的退休金足不足夠,以及如果自己不在了,名下的財產會怎麼分配,因為跟越南新娘關係普普,不希望自己的財產大部分落在配偶的身上!過去問了很多律師跟代書,給予的建議都是把身上的財產先做轉移!不過張大哥擔心,轉移出去了,會不會就沒有掌控權了,萬一別人拿了他的退休金不理他怎麼辦?

直到遇到仁安顧問,從全面的財務架構去了解後,知道傳承要注意到哪些部分,以及自身退休後的部份如何安排!


沒有正視過自身的財務狀況,無法找出財務最適合的處理方式

張大哥工作了30幾年,沒有一位專業的人士來幫他整理過自己的財務狀況,自己也覺得生活就是這樣子過,也沒有過多的慾望,覺得自己財務應該是沒什麼問題!然而最大的煩惱來自於越南新娘,因為相處不融洽,對於身後的財務安排不想留太多給配偶,更重要的是如何不讓房產落入配偶手上,避免未來配偶回越南房產不好處理,除此之外,沒有正視過自己的財務狀況,無法清楚知道以目前的安排退休金是否有達到自己想要的數字,讓自己的對於未來產生很多不安全感!


找出對的方式 對症下藥 心中的石頭終於放下了

在第一次和仁安顧問時,過程中循序漸進的方式帶領張大哥逐步了解財務規劃對他們會有什麼樣的幫助。

張大哥告訴顧問真正擔憂的是什麼,過去這麼多律師代書給她方法,為什麼沒有做!真正的擔憂是什麼,然後逐步檢視財務的現況以及風險規劃是否足夠,最後在討論遺贈稅法,讓張大哥了解,若以自然的方式傳承,財務會怎麼分配,透過規劃要如何達到他想要給的人!

看到報告書之後,張大哥終於知道原來財務規劃有別於一般市場上的業務律師代書,是從財務整體面來考量的,不是單點性的!

張大哥最後說:原來每個每一個財務決定是不能切割,如果只把它當作單一的方式來處理,那一層影響一層,最後就很難處理。






財務顧問將定期與您討論檢視各項財務現況、檢視執行狀況及追蹤管理,每年定期檢視財務目標達成率,確保您的投資組合能穩定達成財務目標,並按照您的生活變化進行適時調整。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