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img_detail02.jpg

Client Story

​客戶見證

在不確定中 找到確定創造醫師的理財屋



朱醫師

年齡:男30 歲

職業:泌尿科醫師


朱醫師是位年資2年的年輕醫師,家中的長子,目前有位穩定交往的護理師女友,家住彰化,在北部醫院擔任泌尿科醫師,因為需要執刀,值班、所以相對的工作內容比內科醫師更繁忙,有時候可能沒有辦法好好睡上一覺,因為現在還在累積經驗,只要有機會能夠見習,朱醫師不會放過任何一次機會,雖然過著這樣忙錄的生活,朱醫師還是很熱衷他的工作。

因父母親觀念比較傳統,從小被灌輸的觀念就是不要亂花錢、要省錢,後來朱醫師畢業後接觸的人越來越廣,也建立了一些理財的觀念,慢慢才發現,好像不是省錢就能夠有效的累積資產。


積極投資 卻沒有有效的管理

醫師的工作收入高,工作2年了,財富的累積似乎不如預期,之前有請教過有在買股票的學長一些理財的相關知識,學長也給了一些建議,加上自己會稍微上網爬文研究,後來就開始跟著學長做股票的投資,不過因為工作繁忙,平時不太有時間管理,經過了一年,成效到目前為止是打平的,因為己經30歲了,有計劃要結婚及買房,但這一年多所做的投資讓朱醫師不確定是否能如期的完成於是心中產生了很多疑慮。


診斷過後 找到了財富的高鐵

苡佑顧問再與朱醫師討論時,他說雖然醫生的收入很高,但他希望能將收入做最有效的運用,這2年他己經浪費掉了,如果早一點做財務規劃,這2年在資產的累積上一定會更好一些,原本朱醫師一直認為,投資理財這種事自己去研究自己操作就好了,經過一年多看到自己的投資收益,信心己經少了一半。

從朱醫師的財務報告書來看收支並沒有太大的問題,現階段也已擁有豐沛的現金流,然而若依照目前的管理模式,要完成人生的各個財務目標仍有一段不少差距,因此,仔細探究未來可能產生資產減損風險,並找出有機會提升財富累積的效能,會是此次診斷的重要關鍵。

經過完整的分析後,找出了適合朱醫師的方式,透過這樣的方式,朱醫師在未來能有效的累積資產,此次規劃一也併將未來可能發生的風險給轉傢掉,避免未知的風險發生時侵蝕到原有的資產。

朱醫說:心中踏實了許多,也多了份安心,不確定的事透過財務規劃都變成確定了,原來他也可以過上理想的生活。




財務顧問將定期與您討論檢視各項財務現況、檢視執行狀況及追蹤管理,每年定期檢視財務目標達成率,確保您的投資組合能穩定達成財務目標,並按照您的生活變化進行適時調整。

bottom of page